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16 11:59:11  [关闭窗口]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人员访问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应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家喜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邱亮斌博士、赵太平研究员和彭头平研究员等人于20201112日至20201114日到我院访问,就地学稿件撰写、基金项目申请和特提斯洋时空演化等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到访期间,邱亮斌博士、赵太平研究员和彭头平研究员分别在地球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地学稿件的撰写、投稿与注意事项”、“贫锡岩浆—热液矿床中铟的赋存状态与富集机制(兼谈基金申请的经验与教训)”和“滇西昌宁-孟连特提斯洋的时空演化”的精彩学术报告。

邱亮斌博士是地学期刊《大地构造与成矿学》和《地球化学》联合编辑部主任,资深编审,他从一位编辑的角度谈如何写稿、投稿、改稿,如何与编辑部打交道,希望听者能少走弯路,尽快发表稿件。



赵太平研究员无保留地分享了自身多年来基金申请的经验与教训,并就其拟开展的贫锡岩浆—热液矿床中铟的赋存状态与富集机制从立项到获批的所想、所思、所历、所为。



彭头平研究员从研究意义和科学问题、原-古特提斯洋盆的演化、昌宁-孟连特提斯洋的闭合时间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分享了其在特提斯洋时空演化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主持。现场吸引了全院师生和云南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人员聆听。会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副院长赵志芳教授和周家喜研究员等陪同参观学校。



双方在交流过程就项目合作、成果转化、论文发表、平台共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加强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