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作者: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发布日期:2019-07-11 15:27:17  [关闭窗口]

区域与资源规划系学生获得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

2019年6月5至6月7日,我院区域与资源规划系胡亚珍、施国美、虞晨颖、吕丽花、赵雨琪、马丽莎、李梅同学组成的云南大学参赛代表队在领队易琦副教授、指导教师陈俊旭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贵州师范大学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在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以“资源国情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国自然资源知识的普及与发展、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自然资源国情。本次大赛自2019年4月发布通知以来,共吸引到全国132所高校的275支队伍参加,近千名参赛队员,竞争激烈,作品优秀。



我院参赛的作品为“星云湖水质对流域景观变化的响应及流域空间管控研究”,聚焦景观格局演变下水质变化的幅度及其关联性,并探讨旨于改善水质的基于景观聚合、离散及多样性组合等的空间管控措施。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分组评审和会审之后,成功入围决赛,入围率仅15%。在决赛阶段,施国美、虞晨颖、吕丽花等沉着应战、从容应答,但以微弱劣势未能挺近4%的二等奖入围圈。本次参赛队得到导师组陈俊旭主任、赵筱青教授和黄玥副主任的共同指导。本次参赛,不仅对“高原湖泊队”意义重大,对于区规系的竞赛导师组机制推广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