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地理信息科学系 | 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3-29 15:27:19  [关闭窗口]

中科院遥感所刘良云研究员到学院访问交流

328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良云研究员到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叶绿素荧光卫星遥感——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书记夏既胜主持报告会,地理信息科学系、区域与资源规划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夏既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刘良云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资环学院在遥感领域的科研与教学情况。

刘良云研究员以叶绿素荧光卫星遥感研究的发展为主线,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该领域的前沿热点及其团队的研究工作。从科学问题凝练、关键技术突破和行业应用需求等方面,阐释了叶绿素荧光卫星遥感研究的基本理论和最新发展动态。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该研究领域及相关科学问题,与刘良云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为今后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理信息科学系 供稿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