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14 11:13:36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报道我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不久前,云南大学网站主页报道了“资环学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的新闻,新闻链接:

http://www.news.ynu.edu.cn/info/1109/24263.htm


新闻的主要内容如下:

近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美赛竞赛结果。在与众多名校参赛队的激烈角逐中,我校楼小航(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柳晓倩(2015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王伟懿(2015级大气科学(菁英班)专业)三位同学获得了该项赛事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是近年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这只队伍也是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一等奖的获得者。



另外,凌思宁(2014大气菁英班)、文大勇(2014大气)、赵颖颀(2014大气),张晨(2015地信)、沈硕(2014地信)、张莺莺(2015统计),马潇祎(2015大气菁英班)、樊姝颖(2015地信)、宋皓(2015大气)等同学获该项赛事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资环学院继20162017年连续获得国赛一等奖后的又一突破。


3EC627C107D12C3C5FF081C0F035F17A


2018年美赛,共有20602支队伍参加,多支队伍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帝国理工学院等名校,国内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等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主要参赛单位。获奖比例,O33支比例为1.6‰F45支比例为2.18‰M奖共2010支比例为9.74%20179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33062支本科生队伍参加,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89%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开展最早、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多来自实际问题,着重解决方案的原创性,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设置分为:Outstanding WinnerFinalistMeritorious Winner,及Honorable Mention等。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