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7-11-24 21:07:18  [关闭窗口]

地质学系顺利开展“我和石头有个约会——缘定三生”活动

 

  20171117日到1119日上午9点至下午17点,由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云南地质学会及云南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云南大学15级地质版承办的“云南省地质学会地学科普日·我和石头有个约会——缘生石”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IMG_256



  本次活动目的是科普地质知识,为云大学子展示地质学的魅力。并推出了以下活动:玲珑出自然:展示观赏石、宝玉石和精美岩矿手标本,并有讲解员向同学们专门科普相关的地质小知识;

 

  石中洞天:展示岩石、矿物、宝玉石薄片的镜下,由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那美如油画的微观世界;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11160938934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11160931984

 


   不忘初心:用各色地质工作常用工具,叩开地质学的大门。走进不一样的地质系,走进非同凡响的地质学;翻越地层找寻你:展示各类古生物化石,让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走进那掩埋在时间长河下的世界;地质系陈列室展览:开放资环楼的陈列室供同学们参观;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11160908577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11160901149

 

 

   地球之上:展示地质生活、展示地球,全方位带同学们领略地质的别样风采;我和石头三两事:走进过去的岁月,回望曾经的地质系,怀念我们逝去的那些“约会”;童年记忆:以游戏的形式,走进地质,通过童年游戏,感受地质。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11160957695

 

 

  本次活动不仅推出生动有趣的特色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并附送精美奖品。

 

 

   石头无言,文化有声,三生石上三生缘,成百上千年的等待,只为你的出现与到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云大地质系全体同学和老师竭力带来的精彩,感谢他们!希望石头记系列活动越办越好!


地质学系2015级地质班供稿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