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1-02 11:07:53  [关闭窗口]

 

1020日至23日,受学校第21帮扶组全体领导的委托,我院帮扶组在院长谈树成教授的带领下,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参加此次回访帮扶工作的还有学院副院长温一波教授、行政办公室主任唐仕华老师,以及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胡金明教授、副院长段兴武副教授。


扶贫回访工作组全体成员


帮扶组一行5人带着学校第21帮扶组全体领导的智慧、挂念与问候,先后实地调查和访问了河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派驻当地的3名工作人员。重点实地查访了工作组的帮扶对象李朝美和李朝红两农户全家的居住和生活状况,查看和分析了其致贫原因。针对致贫原因和可能的脱贫途径,帮扶组通过援助资金、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与贫困户主要成员进行思想、技术和智力交流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了援助、扶志和扶智方略。同时填写更新完成了《云南省扶贫攻坚“挂帮包、转走访”结对帮扶联系卡》、《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村问卷》、《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户问卷》和《云南大学挂钩帮扶贫困户档案》等技术和管理材料。

谈树成院长与学校帮扶驻地工作队队长及成员


扶贫回访工作组全体成员与驻地工作人员一道步行前往河边村


可喜的是,在国家政策扶持、各级政府帮助、云南大学和本组全体领导干部的帮扶下,李朝美和李朝红两农户家的生活条件已大大改善,现已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目前已顺利实现脱贫。但这2个贫困户家庭没有稳定的谋生技术和产业,家庭收入主要以农业靠天吃饭为主和外出打工补贴为辅。加之家庭所在地交通较为闭塞,返贫的可能性较大,脱贫帮扶工作仍需要持续进行。


工作组与扶贫对象促膝谈心(一)


工作组与扶贫对象促膝谈心(二)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