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8-29 14:33:20  [关闭窗口]

院系领导一行到地质学系武定地质填图实习基地视察指导工作

713日,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谈树成院长一行到楚雄州武定县地质学系实习基地看望地质填图实习的整体师生,并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指导。一同前往实习基地慰问的还有黄晓霞副院长、温一波副院长、学院党委办公室兼行政办公室唐仕华主任、地质学系赵志芳主任、大气科学系袁俊鹏主任、冯涛副主任、区域与资源规划系易琦主任、地理信息科学系张军主任。

在视察指导工作中,谈树成院长指出,地质填图实习是地质学专业本科学习中最重要、最艰苦的实习课程,同时也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最紧密、地质技能学习和应用最全面的一次实习,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填图实习的机会,让自己的地质知识和地质技能得到充实和加强。同时,谈树成院长也对地质填图实习提出了一些要求。他指出,虽然目前地质工作已拥有现代化、高科技设备,但在地质工作中也不能忘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工作方法,特别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野外地质素描图训练。

温一波副院长心系野外学习学生,积极促进了此次填图实习学生慰问之行。在现场他还重申了野外实习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再次强调了野外实习必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黄晓霞副院长讲到,地质填图实习非常艰苦,填图实习队伍中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并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学院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地质学专业的填图实习,将会为填图实习提供良好的教学条件和后勤保障。

地质学系赵志芳主任表示,地质学专业的填图实习在武定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推进,填图实习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为地质学专业学生在地质理论知识、野外工作方法以及地质综合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充实表示非常开心,希望整个实习师生再接再励,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整个填图实习工作。她同时还强调,7月正值云南的雨季,山上的道路比较湿滑,实习期间每一个老师和同学都要加倍小心,防止滑倒或摔跤等意外事故发生。

谈树成院长及各位院系领导都对本次地质填图实习的整体师生积极顺利推进地质填图教学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整个实习队伍在教学和实习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整体地质实习队伍也表示,将在学院和系里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继续发扬地质人“三光荣”精神,再接再厉,安全、圆满的完成地质填图实习任务。

资环学院谈树成院长为同学们讲解填图实习的重要性及工作方法

谈树成院长和温一波副院长亲自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

资环学院黄晓霞副院长到教室看望学生实习情况并讲话

地质学系赵志芳主任到教室看望学生实习情况并讲话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