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来源: | 作者:地理研究所 | 发布日期:2016-06-12 06:44:00  [关闭窗口]
     

我院学生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ICM)中获得佳绩


      近日,从2016年度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组委会获悉,由我院李伟东老师指导的三位本科生在该项赛事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三位学生分别是来自2013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廖倩儒、地球物理专业的王婷和大气科学专业的金泽。这是我院本科学生首次在该项竞赛中获奖。

附:获奖证书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是由COMAP(the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16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共12446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望我院学生能积极报名参加今年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17年举行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杨启东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地理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学云路5号 邮编:650223  (滇ICP备12004993号-2)

电话:0871-65033733